7/9上午的飛機,從台南機場直發金門,
大約1個小時即可抵達..
到達金門後..因為我們有預約租機車..
所以租車店會派人接送到市區...
並很貼心的準備當地的地圖共2張..
一張是金門與小金門的地圖..
一 張則是金門市區的地圖..
並以五顏六色標示出各名勝古蹟及小吃..

還會標清楚是早餐時段或是晚餐時段呢!
有夠貼心的啦!

辦好租車事宜..我們就先前往今晚住宿的舒氏的家,
是一間很新的民宿..今年的4月才開幕..

只有3間房間喔!所以在6月多我就先預約了..
整體的佈置感覺就是新...
只是舒小姐說忘了我是訂一大床的雙人房..
(我想是我們CHECKIN太慢吧...),
所以只剩一間2張單人床的...
也就住下了....


稍做休息後,兔仔就說要到處去逛逛了...
因為看了地圖後,我就覺得金門比我想像中的大...
我一直嚷著..3天一定都逛不完金門...(因為孕婦要慢遊...)
若是逛不完金門...就別去廈門了...
因為光船票+簽證也要將近4000元..
且也是將近中午到...最晚下午5:30回程...
太不划算了..

而兔仔雖然嘴巴說...再說再說..
但從7/9下午他一直趕行程的狀況看來...
他非常的想去廈門走走...
搞得我這個孕婦...累得半死..

晚上回到舒氏的家..吃完一碗泡麵後..
就一整個昏迷了....


隔天8:00多起床後...吃完舒小姐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先到第二天晚上要住的海福商旅辦好CHECKIN和寄放行李..
就殺到水頭碼頭..
準備搭船到廈門...
感覺挺新鮮的...感覺大家都是熟門熟路的...
航程大約50分鐘的樣子...
快到廈門時..其實有被廈門的繁華嚇了一嚇..
因為從金門出發時..金門算是「古樸」..
廈門真的是叫「繁榮」...

到達廈門後..因為我們都沒有呆胞證..
所以要辦落地簽..(人民幣100元/人)..
加上我沒做好功課..(因為壓根沒想要去廈門...)
少帶了大頭照...(要2張..我只有1張..)
只好補快照...
弄了弄..也花了不少時間...


出關後..叫了TAXI...就到中山路步行區去吃中餐和逛逛...
(有中國人的地方...好像就有中山路,而且好像都挺熱鬧的厚)
本來想說台灣也有很多東西是MIC的..
若廈門有不錯的好物...扛回來應該比較省錢吧...
當下就決定..找台嬰兒推車吧...
無奈...賣推車的商店並不多...
若有也都零星幾台而已..
所以未能如願....
下午又到海岸路去逛逛..
像是海水浴場...非常的熱鬧...
非常的熱...然後孕婦我...火氣非常的大...


4點多...已經到了我的極限...
本來兔仔還一直說要搭看看公車...
可是人多要命...根本擠不上去...
還不死心的等了3班車..加上我不斷的白眼和嘆氣下..
終於放棄...

回程到金門..吃完晚餐後..

到達飯店...我又是一整個累斃了..

隔天一早起來..有點飄小雨...
逛逛了市區後..又回到飯店小歇了一下..
終於累昏頭的孕婦..可以回台灣了..




PS..其餘的細節..改天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