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生產完,到12/6才出院,
雖然有剖腹的傷口痛,再加上左手吊點滴真不方便,
但我還是有認真的親餵母乳及擠母乳..

除了第一天的三餐都是請舅媽煮稀飯外,
我訂的得祥堂月子餐也開始送餐了...
這家月子餐在台南還頗有名,
是為是本身是中藥房,又賣月子餐..

30天吃來,效果頗不錯..
1.懷孕共胖了11kg..坐完月子後,這11kg已消去..
2.剛開始送餐時,就有發奶的食補..果真立即見效..
3.請護理師來教胸部按摩後,又請月子餐給通乳茶..效果也不錯..
4.出院後,扁桃腺腫,但我知又沒感冒,猜想是月子餐太補..
   撥了電話給王小姐,她專業的告知,是因為睡眠不足,虛火太旺造成..
   又給了茶飲..喝了也見效

但30天吃下來..難免沒有新鮮感..
後面約有2週,是天天有杜仲湯..
據說是顧筋骨..只是吃到很厭倦..
再來就是..有些中藥食補..我都感到很甜..
(甜是台南食品的特色,我知道,但是中藥湯頭偏甜..感覺挺怪)

另外林錦義婦產科的護士大多都很好..很親切..
但房間的隔音很差..
每天下午好不容易的午睡時間,都被來探望隔壁房的家屬或小孩吵到無法休息..
半夜的關門聲也很大聲..
對於剛動完手術的產婦來說...著實無法好好的休息..
這點是我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
幸好林錦義在砲校旁的新大樓已動工..
應該可以改善隔音的問題...

然後住院6天來..多數的時間在應付2個ㄋㄟㄋㄟ..
新手媽媽很擔心沒有在第一時間哺育的話..
母乳之路不知道是否可以順利,
就算剛開始還有傷口的痛和吊點滴的不方便,
儘管並沒有母乳..還是堅持每當餵乳時間將小小兔推上來..

這小子在幾次努力吸吮後..在沒有吸到任何東西後,
就開始將眼皮閉上,
一副反正回到嬰兒室的話..護士阿姨會再泡配方奶的打算..
他是無關緊要啦,我是緊張要死..(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所以我在住院期間,感覺就是一整個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