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白在一起8年,
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台南吃年夜飯,
因為多了個小樵..

中午的時候就先將小樵帶到舅舅家,
我想這小子是喜歡到舅公家的,
因為大家都很疼他,將他捧在手心,
不像我,他睡了就想把他放在床上,
想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晚上就和舅舅一家人及外婆一起吃年夜飯,
感覺..嗯..和台中比起來,頗沒有過年的氣氛..
沒有我熟悉該有的圓桌及火爐(連電磁爐都沒有..)
也沒有象徵年年有餘的魚..
也沒有象徵長壽的長年菜..(每年都被逼迫吃下至少一小葉)
也沒有象徵起家的雞肉...
....
....
就和平常一樣,端上桌的只有一鍋大火鍋...

話說..其實並不是年夜飯時,那些媽媽煮的年夜菜我都喜歡..
只是熟悉了34年的該是這個樣子的事物變了樣,
感覺有些怪..

晚上本來舅舅和舅媽要留小樵過夜的,
但我還是將小子抱回家..早早入睡..
對於小樵,我有莫名的堅持..
除非不得已..怎麼可能讓他在外頭過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