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回台中了..
一方面是忙,一方面也是懶啦..
父親節即將到來,我又一向不是個孝順的女兒..
基於深怕8月8日人擠人的狀況下,
就選了這天來個當天來回..

早上去舅舅家幫忙包完便當後..
中午回家洗個澡就出發囉..
晚上就叫PIZZA吃比較方便..
老媽還說要煮咧..那真是太麻煩了..
難得回一趟台中..怎麼可能還讓她辛苦咧
電話中就告訴她說買PIZZA就好了..
她還問我..要不要煮我喜歡的大黃瓜排骨湯..
吃PIZZA跟這湯好像連不太起來吧..
我說~老媽..妳別鬧了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很幸運生為他們的女兒..
雖然小時候..也有不愉快的時候..
(反骨頂嘴被打,還是堅持骨氣硬啦..)

說真的,我擁有很多人沒有的自由,
(但可能是我一直都我行我素,太有自己的想法吧??)

爸媽其實不太管我什麼是可以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也不太給我所謂什麼期望不期望的,
只要我開心,快樂,平安,他們幾乎沒有太多的要求..
(這會不會是因為我常常把要求當作耳邊風??)

長大後接觸到其他人的家庭(像吐吐他家,一整個複雜麻煩)
才發現爸媽給我的,其實很多..
教我人生的態度,讓我學會要對自己負責,
在我印像中,
他們不曾以輩份來告訴我什麼是可以,什麼不可以,
也不曾指責我,什麼節日該做什麼事,

我想是因為他們了解我,真的了解我,
知道我不喜歡太多的情的壓力,太多情會讓我想逃..
太去約束我該怎樣要怎麼,只會讓我跑的遠遠的,
所以他們就這麼的放任我,
其實我心裡自己知道,若不是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可能一年回台中有可能不到3次..

這半年來,不少人都說,我的想法和思維不像我這個年紀該有的,
我想,我得感謝的人,就是最信任我的爸媽,
因為,他們教我的,是最難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