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一

話說那天..令各跟著上工.. 
有塊冰塊因為不夠方正..沒辦法剉冰了.. 
然後飛了出去..我也懶的撿了.. 
令各還真是聰明..也不加思索的就跑去吃冰.. 
阿嬤:「怎麼會讓狗吃冰咧?撿起來洗一洗還可以再用啦..
我:「那個不能剉冰了啦,因為不夠方正。」
我解釋了好久,阿嬤似懂非懂...
一會兒後~~拾荒阿嬤來了...
拾荒阿嬤:「唉呦~狗仔也會吃冰喔?」
我:「對啊~天氣熱咩」
拾荒阿嬤:「啊那塊冰塊是不要的嗎?不然怎麼會讓狗吃咧?」
阿嬤搶著答:「那塊冰塊是隔日的啦(昨天的..)所以給狗吃...
拾荒阿嬤:「冰塊不是可以放很久嗎?哪裡來的隔日的?」
我忍著笑意跟拾荒阿嬤解釋.....


事件二

阿嬤:「瑋智啊~你要回家的路上,有順路去白雪髮廊嗎?」
瑋智:「有什麼事?(老人家開口了,不順也要順吧)」
阿嬤:「幫我去買罐髮蠟,400元的那組喔!上次你舅媽幫我到附近買一罐350元的..
          那個仿的很像,但不一樣啦!抹起來也不一樣,頭髮比較不順喔..
          我還是買400元那組,比較適用啦...」

一會兒後~
舅媽:「瑋智啊~那個不用去買啦!我在隔壁買就好了,只要350元,
          一模一樣的東西啦..你就帶回家,隔天再帶來,就說去白雪髮廊買的就好了..
          然後記得跟阿嬤說是400元喔!」

隔天早上將東西交給阿嬤..沒有講什麼..
晚上吃飯時~
阿嬤跟舅媽說:「妳上次幫我買的那罐不對啦..這次買的才對,
                     我有仔細對了一下,是寫的很像啦..(寫英文的..阿嬤也看的懂嗎?)
                     但是不一樣..更何況才差了50元,也沒有差很多,
                     我以後都要用這個牌子的..」
瑋智:「...好啦~妳以後用完再告訴我,我都幫妳去白雪買....



唉~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