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上映前,就一直想去看,原因無它,因為是911的真實改拍。
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飾演一個警察,在災難發生的同時,被授命帶領一隊人馬進入世貿中心救援,
卻沒想到,世貿中心在短時間內倒塌,他和他的下屬被活埋,全身動彈不得,
直到陸戰隊進入救出了他們,據說911事件共救出20名,而他和他的下屬分別排名在18、19名。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愛心的人,
我都想說若是災難來臨時,我一定是只顧著自己逃命的那一個..
(如果我是田徑好手,我想我應該還可以成為逃命第一名。)
我也很不能理解,什麼叫做大愛,也無法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是軍警人員,
我總覺得一個優秀的軍警人員,一定不是一個好的另一半,
因為他的背負的使命過於重大,其他的感情應該都是暫時先放在一旁。
而我這個人一直都沒有大愛的觀念,
我沒法體會什麼叫做犠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情操。
也總是質疑,真的有人連家庭都不顧,只為了追求未知的境界和未名的情操嗎..

最近看了婷給我的一本「如來的小百合」,雖然內容我有些看不懂,
但是讓我省思很多,我是在看了這本書後才去看世貿中心的,
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理解了,如果說這是男主角這世的最大修行,
那麼唯有讓他去執行,才能讓他這輩子無憾,
當然身為家人的我們,一定會有不捨和難過,但是這些都是短暫的,
而面對自己的這部份才是永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rainy 的頭像
    greenrainy

    Eva's garden

    green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